出走半生 归来已是桃元批

【巍澜】《教师节·白露》

送给我的小伙伴 @徵路 和 @芝士海鲜面 。

祝二位开学快乐,学业顺心。

剧版+原著+番外的糅合宇宙观,了解一下,下面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通常是天凉到不需要开空调,才有秋的实感。

后知后觉的赵云澜那衣柜向来是乱糟糟,这周末被重新梳理了一遍,想想的确是沈巍咬牙忍了一整个夏季,憋到现在来处理这个历史遗留难题。

这个夏季沈巍着实忙了一阵,明的说法是开学前忙着写新课的教案,确定学生名单,提案几个研究方向;暗的呢是找些上古秘籍,暗搓搓琢磨怎么个同生共死的法儿,昆仑这神格觉醒和他的三魂七魄是个什么关系……

忙忙碌碌都安排完了,抬头一瞧,得,小祖宗赵云澜还穿着皱皱巴巴的T恤在秋风里瑟缩。

沈巍一下子坐不住了,这些个破事儿居然耽搁了照顾小祖宗的正业。

 

可赵云澜脑内可没同步他的心思,只知道他这些天都没空做饭,赶去单位加班临出门连手都没挥,在空气中留下一句“单位吃”就跑了。

沈巍哎了一声,没留住人,只好花了一整个周末来整理赵云澜的衣柜。

说起来,俩人早就住一屋了,衣柜却没共享。赵云澜总是早上光溜溜地跑到自己的衣柜前翻腾,沈巍从隔壁衣柜拿上万年不变的白衬衫穿好,瞬移到书房,生怕自己一个没把持住,把前一晚已经被折腾到涕泪横流的那谁再摁着来个几遍。

赵云澜虽说神格觉醒,却总不爱用那副体魄,嫌弃那不像这一世的自己,说是要玩就玩得开心。沈巍也随他,只要玩得狠的时候赵云澜知道自己打开自愈功能就行。

沈巍神格的变化也逐渐落实在躯体上。

他终于可以安心陪着赵云澜好好睡一觉了,虽然睡眠仍然不是必须的,但经过漫长的等待,他安心了。魂魄最终归于一位,破而后立,神格上升,他是神,也可以陪着昆仑当这一世的人。

唯一经过大战还能迅速恢复精神的是大庆,作为一只老猫,肥猫,他那具肉球体生出了无限的轻盈感,主要体现在赵云澜每次作死闹沈巍时就嘭的一下化作烟雾原地下线。

后来赵云澜也好奇地趴在床上问他,到底去了哪儿。大庆舔着爪子看他这哼哼唧唧的样儿,翻个白眼:“前几次去找妖族,但是你们频繁过劲儿了啊我警告你,妖族都嫌我烦,轰我去下面转悠。”

赵云澜还没自愈完全,稍微侧个身就全身嘎嘣响,只能转转眼睛:“你下去……没瞧见什么吧?”

大庆冷笑一声,能有什么,折腾您那位大人也没少折磨他那弟弟,整天把人困在一小块儿神域里,只给他扔书,小兄弟差点没把那块神域给炸了,最后还是安分老实地坐在那里,委屈巴巴地成为下一个老学究。

赵云澜听得乐呵,说等沈巍闲下来,找个时间一块儿去看看他。

 

赵云澜加班完回家都到凌晨了,是沈巍开学后的第一个节日。

沈巍原本什么节日都不过,赵云澜说不行,你得拿出你那学习的劲儿,来好好当个凡人。

沈巍撇撇嘴:行叭。

赵云澜一回家看见的不是房门紧闭的书房,而是桌上的一块蛋糕。

哟,沈教授都学会节日的仪式感了,虽然蛋糕上插了块小牌牌,写的是祝赵局教师节快乐。

赵云澜翻翻白眼,把浴室门唰地打开,对着浑身湿漉的人影吼:“明明是沈教授节日快……”

行吧,说不下去了。

沈巍正在给那头青丝搓出泡。

赵云澜极其正人君子地咽下一口口水,唰地一下又把浴室门关上了。

他抓耳挠腮,想着沈教授这是闲下来的意思了吗,是可以重回没日没夜的蜜月期了吗。

不经意看见卧室那座专门给他扔衣服的椅子被收干净了,天,那椅子原来套的是蓝色布套吗,赵云澜都忘了。

心中一动,沈教授都给他理衣柜了!可不就是忙完了吗!

沈教授还买了蛋糕!还变出了长发!!

赵云澜嗷地一声又扑进浴室了,这回连门都不开,直接瞬移。

大庆也嗷了一嗓子,今晚猫粮还他妈没给呢!超重黑猫自动隐身对没羞没臊俩神仙不可见。

 

胡天胡地了好几个钟头,赵云澜哭哑了,眼睛和鼻头都红透了,唇舌还被沈巍扯着不放。他突然惊醒,轻拽落在自己腰畔沈巍的发丝。沈巍稍稍偏过头,把耳朵凑近赵云澜肿胀的红唇。

赵云澜的声带都要废了,咳了几回才喘出气音,听得沈巍心头颤动不已:“沈老师,你,你今儿没课吗”

沈巍像是有些控制不住,喉间发出一声急促的低吟,失了平常的沉稳,气息随着动作一下一下的抖动。“没事了,”他像是在讨要什么糖果似的,啄了赵云澜耳廓无数下,“叫我什么?”

赵云澜都要被榨干了,浑身黏黏糊糊的,只能用鼻腔哼哼,被凶狠地抖落出几句沈巍,宝贝儿,媳妇,最后只翻来覆去一个字,巍。

 

早上破天荒的居然是赵云澜先醒,他动动腿,先确认自己昨晚的酸痛已经完全好了。

然后嗷呜一声,幸福地把自己更猛烈地装进沈巍的怀里,然后从额头到眼睑,从鼻尖到唇瓣,一点点把沉睡的沈巍给骚扰醒了。

沈巍好像很久没这样毫无戒备地入眠过了,猛地睁眼之后脑子还是懵的。

赵云澜见他这迷糊样,更是欢喜地伏在他身上啃来啃去,像只小动物一样确认自己的领地。

沈巍清清嗓子,似乎还没有完全清醒,但认出身上作乱的大家伙:“云澜?”

赵云澜不理他,只顾自己的事,那一张巧嘴在沈教授的整个上半身逡巡了个遍,最后把脸埋在沈巍的耳朵后边,悄声地说一句“沈教授节日快乐”。

沈巍被他缠了许久,爽到头皮发麻,此时那股害羞劲儿又返上极薄的皮面,浑身都熟透了似的。

偏偏小祖宗又在他颈侧深吸一口气,像是要把他的魂魄和热焰都吸至什么仙气缭绕的地界似的,好不容易聚起来的神格都要飘散了。

沈巍伸手想推眼镜,遮一遮自己脸上的灼烧,却推了个空。赵云澜傻呵呵地笑,带着他的身子也一起颤。

沈巍嗓音低沉,用力抓住赵云澜精瘦的两条胳膊:“云澜,可别怪我。”

 

最后是到下午才起来,俩人黏着洗完澡,舒爽干净地出门都已经是晚上了。

慢慢踱步到那条熟悉的街口,赵云澜抬头看着老槐树,笑笑。

沈巍没什么表情,倒是伸手帮他把后面的领子再理一遍。

穿着同款风衣的两人牵着手,老老实实从这个古老的两界入口通过,去瞧瞧混不吝的弟弟改造成什么玩意儿了。

老槐树旁的门铺钻出来一个老头,拎着把相比身形而言巨大的竹扫帚,看样子是要出来打扫落叶,怕污了上神出地界时候的脚。

可他愣了许久,以为是自己眼花——那地上哪有什么落叶。

再一仰头,这下怕是真的花了眼。

 

那本该是结满黄叶的老槐树,现在居然还是像在盛夏一般,郁郁葱葱,枝繁叶茂。

从那长势喜人的树叶间,竟然还探出了浅白色的花瓣儿。

一阵秋风吹过,满街的小妖们都嗅到了香气,不顾到了夜间冒出原型的尾巴和爪子,纷纷跑出来对着根脉盘踞着的老槐树叽叽喳喳,一派热闹景象。

老槐树的树枝也随风轻轻摆了两下,像是在朝他们招手,也像是,在为下一个夏天而欢愉。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工作繁忙,入坑有些迟,看到大家都说毕业和开学,那就由我这个一年四季都忙的人帮你们延续一下快乐吧。

应该是每逢节气和重要节日都会有一发完掉落。也想过开连载,但无奈实在不能保证更新速度和质量,还是产出短篇吧。

希望你们快乐。

评论(7)
热度(24)

© 吃饭指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